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人员 >> 正文
宋永成
2018年05月03日 15:33  点击:[]


学位:博士(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66年6月
研究方向:世界近现代史、苏联史、犹太史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电子信箱:syc@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本人在陕西师大历史系、历史文化学院长期从事世界现代史、中学历史教学法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次参加和主持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给本科学生讲授过《世界现代史》、《世界现代史前沿问题》、《历史教师职业技能》;给世界史硕士生主讲过《世界现代史档案研究》、《世界史通论》等课程多门;给教育硕士主讲过《综合考试与中学历史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现代史、苏联史、犹太史,曾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
代表性成果
1.《民族自决原则与戴高乐政权的合法性》,《陕西师范大学学报》,1996年第4期。1997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全文转载。
2.《北非登陆前美国不承认自由法国的客观原因》(合著),《历史教学》,1997年第7期。
3.《论二战期间法国海军舰队的衰亡》,《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0年第3期。2001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全文转载。
4.《圣皮埃尔——密克隆岛事件及其对美国与自由法国关系的影响》,《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1年第2期。
5.《试论米尔斯克比尔事件及其影响》,《历史教学》,2001年第5期。
6.《论罗斯福和戴高乐的法国大国地位之争》,《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
7.《“埃利希—阿尔特事件”及 其对苏联外交政策的影响》,《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3期。
8.《“克里木方案”与二战后苏联犹太人的命运》,《历史教学》(高校版) , 2007年第3期。
9.《悲剧的产生:苏联犹太人反法西斯委员会的命运》(3.4 万字),沈志华主编:《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

 

Dr. Yongcheng Song is the dean of the Institute of Jewish History and Culture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and mainly researches the Jewish history in Soviet Union and the modern world history. He recently researches the Jews of Soviet Union from 1941 to 1948.
Emil: syc@snnu.edu.cn

下一条:李大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