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人员 >> 正文
李秉忠
2018年05月03日 15:30  点击:[]


学位:博士  
职务:学院副院长  
出生年月:1975年10月
研究方向:土耳其史、库尔德问题、欧盟、英国史
毕业学校:南京大学
电子信箱:lbz1975@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世界现当代史》和《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并多次带队实习。研究领域包括土耳其史、库尔德问题、英帝国史及其欧洲联盟的研究,研究主题集中于身份和认同、文明的边界以及民族国家构建等。2010年获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现主持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土耳其库尔德问题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研究”;中央高校重点项目“20世纪中东民族国家构建的历史考察”以及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项目“土耳其如何以欧盟标准处理库尔德问题”等。曾在《世界民族》、《欧洲研究》、《南京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
代表性成果
一、土耳其
1.《欧盟的扩大与土耳其入盟问题》,《南京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
2.《土耳其在加入欧盟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欧洲研究》2008年第3期。
3.《军人干政与土耳其民主政治》,《史林》2010年第4期。
4.《从认同角度思考土耳其入盟问题》,载陈晓律主编《欧洲政治经济之历史研究》,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10年3月。
5.《海湾战争与土耳其中东外交政策评析》,《史学集刊》2011年第3期。
6.《土耳其与以色列关系恶化原因及其启示》,《现代国际关系》2011年第12期。
7.《“中东波”以来土耳其外交的调整》,《现代国际关系》2012年第4期。
8.《土耳其模式刍议》,《欧洲研究》2012年第5期。  
9.《土耳其-以色列关系六十年:历史、争论与思考》,《西亚非洲》2013年第3期。
10.《叙利亚局势对土耳其的挑战》,《外国问题研究》,2013年第3期。
11.《土耳其宝贵孤独外交及其走向》,《现代国际关系》,2014年第3期。
二、库尔德问题
12.《浅析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问题》,《世界民族》,2008年第3期。
13.《土耳其库尔德人问题研究述评》,《世界民族》2010年第4期   。
14.《冲突转化与建设和平:土耳其库尔德问题的案例》,《世界民族》2013年第3期。
15.《土耳其民族国家建设与库尔德问题的形成及趋势》,《史学集刊》   2013年第4期。
16.《“伊姆拉勒进程”和土耳其库尔德问题前景》,《土耳其蓝皮书2014》,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
17.《库尔德民族主义反抗土耳其民族主义:1925年谢赫塞义德叛乱》,《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6期。
三、中世纪大学
18.《权利视野下的西欧中世纪大学》,《比较教育研究》,2006年第7期。
19.《中世纪大学的社团性结构》,《经济—社会史评论》,第三辑,2007年。
20.《浅析西欧中世纪大学的生存之道》,《历史教学》,2010年第6期。
21.《试论中世纪西欧大学产生的原因》,《理论界》,2010年第2期。
四、西班牙流感
22.《关于1918-1919年大流感的几个问题》,《史学月刊》,2010年第6期。
五、译著
23. 《斯大林传》(合译),华文出版社,2014年。

Dr. Bingzhong Li
Dr. Bingzhong Li is the vice dean of School of History and Civilization of Shannxi Normal University, and mainly researches the history of Turkey, the Kurdish problem, the history of the British Empire and its European Union. He recently focuses on the research of Turkey Kurdish problem and has published many academic articles about the history of Kurdish and the modern Middle East.

E-mail: lbz1975@snnu.edu.cn

 

 

上一条:李大伟 下一条:胡 舶

关闭